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组织开展《上甘岭》观影教育活动

​​  擎百年之火,铸盛世华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挥江西本土红色革命地优势,进一步加强新生“四史”学习教育,上好“思政第一课”9月11日,会计学院组织21新生观看红色电影《上岭》,重温红色经典,共负使命担当。

  《上岭》围绕抗美援朝历史事件展开,讲述了上甘岭战役中志愿军某部八连在敌我力量悬殊、生存条件极度困难的情况下,连长张忠发带领战士们坚守阵地、团结协作,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用生命守住阵地,尽管伤亡惨重,奇迹般地与敌军浴血奋战了二十四天,给予后方好大反攻准备的机会,最终配合大部队歼灭敌人取得胜利的故事。

  观影过程中会计学院师生为影片中战士们传递出的爱国情感、崇高信仰所折服,深此时的和平几十年家国风雨飘零、无数人赴汤蹈火换来的,来之不易的和平需要青年人珍爱和守护。同学们在观影结束后纷纷分享心得体会,追溯历史中的红色故事,领悟党史中的红色精神,感叹道对英雄事迹的敬畏与向往。影视作品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们学习党史的热情,促使青年们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主义信仰延续先辈们无私奉献、一往无前的精神血脉

  此次红色观影活动旨在带领学院师生回顾历史,重温峥嵘岁月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领新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正确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国情怀,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学习作风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图/会计学院刘慧钦    文/会计学院 刘慧钦 熊凯婷    编辑/胡佳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