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海外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为教师献花

  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为在留学生群体中弘扬尊师重教的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广大留学生尊师爱师的情感,积极响应学校“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海外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向学校领导以及多位正在上课的教师献上鲜花并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致以诚挚的感谢。

       校领导在和留学生们交流时强调,留学生工作是我校国际化办学重要组成部分,留学生是我们大家庭中的一员。希望大家保持身心健康,保持学习状态。

  留学生们将早早准备好的祝福贺卡和鲜花带到课堂,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一束美丽的鲜花,一张用各国语言写满了“祝您教师节快乐”的贺卡,让辛勤耕耘在留学生教育工作一线的老师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留学生们在教室里用中英文两种语言对老师说:“老师您辛苦了!”“老师祝您节日快乐!”“老师,我们爱您!”一声声祝福,让老师们心中充满了暖意。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的留学生任课老师林文凯表示:“我是第一次在教师节当天,在课堂上收到留学生们的祝福。我希望留学生们在中国能学习到中国人尊师重教的传统,弘扬中国文化。”

  国际经贸学院的黄先明老师在收到鲜花和祝福时表示,非常感动于留学生们的用心,并说道:“虽然留学生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但我们作为教师始终用真心呵护每一个学生,希望能够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江财精神。”

  温情的祝福洋溢在江财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来自摩洛哥的留学生Yuni表示,老师们非常关心她的学习和生活,即使远在异国求学也并不孤单。她不仅获得了知识,还感受到了江财的温暖。

  拳拳师心育新苗,莘莘学子沐春风。尽管留学生们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在老师的熏陶与感染下,彼此紧紧联系在一起,懂得感恩老师们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同时也鼓舞着老师们肩负育人责任,继续砥砺前行。(图文/海外教育学院  潘莹  编辑/张媛媛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