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举行2021年教师大会暨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  在全国人民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特殊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9月9日,学校举行“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大会暨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校领导卢福财、邓辉、朱小理、刘小丽、阙善栋、欧阳康、顾有平、袁红林、李春根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朱小理主持。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2021年新进教师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宣读了财政部发给我校的教师节贺电。

  校党委书记卢福财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努力拼搏的全体教职员工以及离退休老教授、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向抱朴奖获得者以及光荣从教30年资深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尊师重教既是传统美德、道德风尚,更是强国之策、固本之举。要站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应对新发展阶段、应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认识教师的地位和作用,要站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引领中国教育未来发展方向的角度读懂教师队伍建设的深意。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成为“大先生”,应是我们落实中央要求、贯彻省委部署、顺应人民期待的必然选择。

  卢福财指出,这次会议既是教师节欢庆会,也是新教师的入职会,更是师德师风建设动员会。他希望全校教师以师者之尊,吹响新时期育人号角;以师者之能,擂起新时期育才战鼓;以师者之行,擎起新时期育德大旗。

  “教师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卢福财就如何进一步促进教师成长、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提出三点看法,一是全校教师要回应“新时代”呼唤,将“四有好老师”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找准教书与育人的融合点、找准言传与身教的结合点、找准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的契合点、找准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的统一点;二是要对标“大先生”要求,以见贤思齐的态度正视问题、查找差距,严格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规定要求,主动查摆不足,加强自律自省,坚守教育初心、坚持底线思维、常怀敬畏之心;三是要厚植“大先生”土壤,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引领力、组织机构的行动力、考核评价的导向力、监督机制的约束力。

  卢福财强调,全校教师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根本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自觉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争做“大先生”,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真正成为“梦之队”的筑梦者、新时代的引路人!

  校长邓辉向优秀教师代表献花。


  教师代表李秀香、刘贺、王梦颖发言,纷纷表示将更加恪尽职守,砥砺前行,为人民教师争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尽一份绵薄之力。金融学院2018级学生曹芸芸代表在校学生向全体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文/姜莹  图/孙坚  编辑/董昊旻  审核/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