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校领导到统计学院调研一流学科建设

  97日上午,校领导卢福财、邓辉、朱小理、袁红林来到统计学院,就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党办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财务处、经济学院、信息管理学院、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首席教授罗良清等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卢福财在听取了统计学院院长平卫英关于统计学科主要情况的汇报后,对一流学科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统计学科是全校的统计学科,要以统计的理论和方法带动学校其他学科发展;二是要着眼于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思考当前统计领域里的重点问题,聚焦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开展研究;三是要做好学科结合和转化,共同富裕主题中关于大数据的利用、算法的开发、测度的问题等,都是统计学科关注的焦点;四是要立足江西特色,实现社会效益、科技效益、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邓辉指出,统计学科要做好长远打算,转变思维,从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找到有所作为的领域,开展真正的研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为推动社会的进步做贡献,得到社会和学界的认可。他同时指出,实验室建设要偏实、偏硬,旨在解决实际问题,真正体现技术性的要求,为价值转换直接提供应用的标准;要尽快组建团队,真正把干事者凝聚起来,制定完善激励保障制度,确保干事者能干事。学校将整合各方面力量,在统计学上打造学科高峰,真真正正沉下心来建设一流学科,为社会做出江财贡献。

  朱小理指出,学校非常重视统计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全校上下各部门各学院要形成共识,要从更高层面更深层次推动统计学科发展。朱小理援引兄弟院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的案例,指出我校学科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表示学校各方面要汇集合力,共同支持统计学科冲击一流学科。

  袁红林表示,要以组织变革推动学科生态建设,通过组织变革带来新的活力,打破原有的固性思维,克服固有思维和利益藩篱,打破僵化模式,推动人才培养方式变革,共同建设一流学科生态。

       平卫英从学科建设的主要思路、人才培养的标志性成果、科研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国际交流、党建思政工作等方面汇报了统计学科的主要情况,同时就对标学科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对比,并分析了我校统计学科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与会人员就支持统计学科的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文/林阳  图/刘建芳  编辑/董旻昊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