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多家单位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8月29日,党委宣传部、文明校园建设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学校2021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本单位实际,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国玉传达了学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布置会议精神,并对新学期宣传部主要工作进行部署。

  文明校园建设办公室主任喻春龙传达学校2021年暑期工作会精神。

  各科室相关负责人汇报暑期主要工作、开学后重点工作。

  8月29日上午,学工部(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学校2021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本单位实际,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学工部(处)部长叶绍义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在学校暑期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卢福财围绕把握历史规律大势、掌握事业发展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找准发展差距,解放思想再出发、自我革新寻突破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强调了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奋力开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唐海燕传达了校长邓辉在学校领导干部暑期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邓辉通过高校社会服务工作探索的主要形式和不足,引出社会服务工作的江财实践经验,指出要以全面提升社会服务作为学校发展的总抓手和突破口,讲好江财社会服务故事,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叶绍义就如何做好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再创学生工作佳绩进行了部署安排,并要求学工部(处)全体成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职、改革创新、狠抓落实。

  831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全体院领导、全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院长胡海波以“谈社会服务——从‘象牙塔’到社会‘服务平台’”为题作院长系列讲座第四讲。讲座从社会服务的必要性与价值性、社会服务的的载体与形式和学院社会服务的系统性思考三方面展开阐释,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大学承担社会服务的必要性与价值,从国内外大学社会服务的载体与形式的异同解读了社会服务的核心内涵,并指出新时代大学社会服务的新要求。讲座最后,胡海波从学院视角,强调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提出了学院提升社会服务工作的思路以及重要举措。他同时引用东晋葛洪《抱朴子审举》中的名句:“故披洪范而知箕子有经世之器,览九术而见范生怀治国之略”,希望全院教职工充分发挥高校教师职能,将个人的知识、能力奉献给社会,将个人的成才抱负融入为最广大人民造福之中。

  大会总结回顾了学院暑期的各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新学期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科研项目成果培育、学生返校管理、培训项目、MBA招生等方面的工作作了安排和布置。

  8月28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暨党政联席扩大会议。院领导,首席教授,导师组组长,财税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各系主任、副主任,各科室负责人,行政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段远鸿主持会议。

  段远鸿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卢福财、校长邓辉在学校领导干部暑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分管院领导汇报了分管领域工作设想,布置相关工作。各系、科室、研究中心畅谈了新学期工作打算。首席教授、导师组组长对学院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重点研讨了学科建设工作。副院长熊小刚汇报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后续工作情况和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情况,介绍了《振兴财税学科行动方案(2021-2025年)》《公共管理学科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3年)》《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论证方案》《自主设置交叉学科论证方案》四个学科建设方案(草案)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实施计划等。

  段远鸿布置了新学期六项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落实党员“三化”责任和目标;三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四是以师德师风教育为抓手,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五是落实学校招生就业综合改革;六是以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引领,强化学生能力提升。

  院长张仲芳做会议总结,指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鼓足干劲,落实行动,全面开创办学新局面。要围绕“振兴财税学科、做强公管学科”的总目标,以增进“办学活力”、提升“办学声誉”为总抓手,巩固提升财税公管一体办学、交叉融合发展的良好学术生态、办学生态,提升办学水平。最后,张仲芳对新学期迎新与入学教育、本科和研究生教学、项目申报、国际化办学、对外合作等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8月30日,统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暨第8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总结暑期工作,部署新学期工作,传达学习上级重要文件和讲话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院长平卫英、党委书记陶春海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平卫英指出,暑假期间,学院领导班子及教职工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工作状态,在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研、学科评估、人才引进、国际化办学等方面较好地完成了相关任务,新学期开学,各方面要迅速调整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工作。一是本科教育方面要继续做好专业评估,仔细研究指标体系,完善评估材料,二是要做好拔尖基地的申报,进一步做好相关沟通联络工作;三是研究生教育方面,做好学科建设、思政课程和优质课程申报,严格抓好研究生论文写作的指导和检查;四是要加强教师课题申报和科研能力指导;五是持续做好重点实验室建设申报工作;六是盯紧第五轮学科评估专家评审阶段;七是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融入学院工作,感受统计大家庭温暖;八是要加强国际化办学水平和能力。

  陶春海组织学习了学校暑期工作会精神和学校主要领导讲话精神。陶春海指出,全院教职工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把工作动能聚焦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陶春海还通报了学院新生班主任配备情况、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迎新工作布置情况、暑期慰问情况、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推荐人选情况、2021届就业情况,并就新学期的党史学习教育、2022届就业、学生工作等进行布置。(文/各单位  编辑/赵姝欣  审核/柏婧  姜莹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