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卢福财主持召开中共江西财经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8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卢福财主持召开中共江西财经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及有关党委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校党委书记卢福财代表校党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了《江西财经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通报了2021年暑期领导干部培训班暨暑期工作会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自去年校党委五届五次全会以来,党委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团结带领全校上下紧盯目标、苦干实干,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奋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着力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精心布局谋篇“十四五”,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面对新的形势与任务,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锚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全方位增强学校事业发展核心竞争力,努力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而努力奋斗,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贡献。

  卢福财从“强化三个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精心谋划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聚焦内涵提升,全面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三个方面总结了五届五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卢福财指出,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这不仅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也是全校师生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奋力拼搏的重要成果。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空前增强,创造力和发展潜力充分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展现出了新作为,彰显出了新担当,汇聚起了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突破、新进展,进一步夯实了“十四五”发展的根基,为建成“基础厚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卢福财指出,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面向全党庄严提出了“九个必须”,这既是中国共产党 100年来栉风沐雨的宝贵经验,也是我们走向未来开创事业新局面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努力实现进位赶超,奋力冲击“双一流”,全力开拓事业发展新局面。

  卢福财从培训基本情况、思想碰撞和培训效果三个方面通报了江西财经大学2021年暑期领导干部培训班暨暑期工作会有关情况


  副校长袁雄代表学校总体规划编制小组,从编制规划、主要框架和重点内容三个方面,就《江西财经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起草的有关情况,向全体委员作说明,全体与会人员对规划进行了审议并通过。江西财经大学“十四五”规划,是学校来五年发展的路线图,是未来十年伟蓝图的底版,也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激活办学新动力,加快“百年名校”建设、“双一流”建设、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标杆院校建设的重要依据。(文/张鹏  图/孙坚  编辑/毕俊如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