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国际学院暑期实践队赴陕甘宁边区银行开展红色金融研学实践

​  为弘扬延安精神,从多个维度挖掘延安红色资源宝库,更好展开实践课题研究。实践队在“重温百年党史追寻延安精神”社会实践专项行动自主调研的第二天,7月26日来到延安陕甘宁边区银行,感触红色金融脉络,重温延安金融事业发展党史。

  陕甘宁边区银行纪念馆按原貌复原革命时期的延安边区银行,展厅由序厅和5个单元组成:陕甘宁边区银行的创建和发展;边区货币的发行与巩固边币的斗争;开展信贷业务,繁荣边区经济;坚持自力更生、战胜经济困难;解放战争时期的边区金融。



  实践队队员们先后参观会计室、出纳室、金库等,仔细地观摩馆藏的实物资料照片、文字资料、边区银行发行的各种货币等深入了解到边区政府坚持巩固边币、打击法币、稳定金融、繁荣边区的革命过程,深深感受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



  观摩完中国革命金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光辉历程后,实践队队员陈博华感慨道:“正是毛主席对边区银行的重视和关怀,正是中央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坚持人才兴行,延安才能顺利经过大生产、整风运动和转战陕北等革命斗争的锻炼。”



  通过本此调研,实践队深入探寻各革命根据地货币的逐步统一和红色货币发展历程的胜利,感悟延安时期金融前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为接下来实践队的课题进一步深入奠定了良好基础。(文/国际学院 汪祖妍 谢博卿    图/国际学院 储天瑞 陈博华    编辑/赵姝欣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