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7月1日下午3时,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井冈山隆重举行,我校各单位、各部门分别组织广大师生集体收听收看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聆听省委书记刘奇讲话,接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带来的精神洗礼,感受邱娥国、饶宇欢、谭翊泉等3位全国、全省“两优一先”代表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

  刘奇书记从筚路蓝缕奠基立业、改天换地铸就辉煌、改革开放创造奇迹、革故鼎新开辟未来等四个方面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百年征程、绘就的气势恢宏历史画卷。他指出,历史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观看直播后,各单位纷纷表示,刘奇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全省“两优一先”代表的发言饱含深情、发人深省,此次庆祝大会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党办、校办、改革与发展研究室:大家被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深震撼,被全国、全省“两优一先”先进模范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各党员纷纷表示要将伟大的建党精神融入血脉和骨髓,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党委教师工作部:先辈的身影犹在眼前,历史永远不会被忘记。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一特殊且关键的时间点上,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各党员表示将继续保持党“以人为本”的理念,更好地为教师服务、为学生服务,切实开展更为实用有效的教师培训活动,积极举办深层次的助教培养和多方面的经验分享活动,为江西省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祖国献上真挚的祝福。

  校园建设处: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重要要求,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做好江财各项基建工作,为打造美丽江财而努力奋斗。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在这次省里的庆祝大会上,全体党员深刻了解了我省的革命先烈们所做出了的巨大贡献,同时也看到了全省的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是学习的榜样,前进的动力。各党员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应该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为我省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征程,但仍砥砺奋进,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作为江西这片红土地上的青年党员,要努力学习,学好本领,传承好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强大相结合,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外国语学院:回望来路,不忘初心;百年风华,再启征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鞭策和希望,这也是对育人工作的要求。作为共产党员、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始终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走好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之路,为立德树人的伟大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历史的接力棒由一代传到另一代人的手里,作为人民教师、中共党员,应该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立言立行,做同学们的好老师,言传身教,永远保持了那颗初心,在为师生服务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文/徐丰  图/刘建芳等  编辑/邓婉茗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