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三)

​​​     【编者按】7月1日,中共中央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党委宣传部、文明校园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大晖党的百年华诞!是每一个中国共产党人值得铭记的时刻,我们的党历经风雨,走过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此,伟大的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伟大的祖国永远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我带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伟大的党百年华诞庆典,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感到无比光荣!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担当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叶申玲人间正道是沧桑,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时代,100年的风雨兼程铸就100年的光辉历程。蓦然回首,岁月如歌,我们又怎能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作为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成长的新时代青年老师、青年团干,我要以崇高的理论创新意识、无畏的前进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罗远胜: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看到了激动人心的场面,听到了催人奋进的讲话!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作为一名教师,要勇于担当使命,为党、为国培育时代新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推进实验中心各项工作上台阶,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而不懈努力!

  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海燕:百年征程岁月峥嵘,百年征程壮志昂扬。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孕育、诞生到一百年来走过的波澜壮阔历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性重大胜利与突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要继承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立足教育事业,心怀“国之大者”“生之要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廖勇勇:气势磅礴的七一纪念大会,威武雄壮的国旗护卫队,呼啸翱翔的铁鹰,慷慨激昂的青少年,无一不让世界见识了民族复兴的东方力量!充分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自信!100年风雨兼程,100年砥砺奋进!不管乱云飞渡,骇浪惊涛,我们的党都不畏艰难,坚定前行,取得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倍感鼓舞和感动!让我更加坚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让我更加感慨有幸加入中国共产党,身在伟大的新中国,活在伟大的新时代!我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而自豪,我为自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中的一员而自豪,我为自己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而自豪。同时,我也深深感受到自己身上所担负的重任,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认真履职,为培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时代新人继续发奋工作!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远翠平: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极为振奋,不自觉地就热泪盈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这就是我们前进的决心。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唯有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育人本领,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刻苦学习、爱国奉献、勇担责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昊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风雨征程,领导中国人民从伟大斗争到伟大工程再到伟大胜利,带领中华民族走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中。“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越发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真正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豪而坚定的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婉琪: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时光流转、沧海桑田,从血雨腥风、战火纷飞的革命时期到意气风发、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再到波澜壮阔、生机勃勃的改革时期,无不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信仰是路标、是灯塔、是方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需要我们凝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下,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担当实干、再创辉煌。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毅:100年的春风化雨,我们一路坚定初心。100年的春华秋实,我们一路守护初心。100年的千秋伟业,我们一路永葆初心。这一路走来,不忘的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的是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使命,不改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周年,正青春!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左家盛: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真诚地为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从1921到2021,我们党用百年时间,铸就了一个伟大的国家。这是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是一首波澜壮阔的伟大诗篇。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对党在教育事业上的成就感触颇为深刻。从“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党对教育的重视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我们江财人始终坚守与国家民族命运与共的初心不改,追求真理、追求光明的使命历久弥新!“不忘初心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我愿继续坚守共产党人的职责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黄先明: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就要全心全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主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让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国。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明:潮起伏,思绪万千。印象最深刻的是百年大党,百年奋斗,成就百年梦想。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赞歌,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的经验一次又一次的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本职,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铸魂育人时代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实践中为新时代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晓根: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慨良多。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了我们党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了,这充分说明无论是个人还是集体,都要有目标,这样才不会迷失方向才能取得成功。二是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新时代以来这四个历史时期,紧紧依靠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三次伟大飞跃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也充分说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四是希望全校师生有志气、有骨气、有勇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舒前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的历史、国家的历史、一百年奋斗史进行了深刻概括。我的感想是六个“自”,即自觉、自醒、自由、自信、自强、自豪。我们党带领人民从被压迫的深渊走了出来,并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自觉、自醒、自由了,清楚了人民才是国家的主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社会主义事业推进的进程中,人民获得了自信,自强、自豪。“自觉、自醒、自由、自信、自强、自豪”这六组词充分体现了党对中华民族的伟大贡献。历史和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能领导中国,我们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整理/姜莹  编辑/耿一博  审核/柏婧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