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1次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次专题学习

  5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1次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次专题学习,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卢福财主持学习会,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邀请了南昌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黄厚明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高等教育重要论述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成就”的专题辅导报告。

  卢福财强调,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高等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和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成就,树牢“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信心和决心,答好“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党和国家事业培养一流人才,推动学校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要以开展党史学习为契机,结合党的百年发展史和中国教育史,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将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将立德树人外化于行,更好地在本职工作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做高等教育的践行者、引领者,做学生成长的领路人、知心人。

  黄厚明教授从时代背景、科学内涵、主要特征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等教育重要论述,从高质量发展、新成果产出、强教育改革等方面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成就,诠释了加强高等教育协同育人机制和学习革命的发展趋势

  报告会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机关党委副处级以上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成就交流研讨。


  卢福财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的精神,以“‘三信’坚定理想信念在红土地办人民满意教育”为题,从传承红色基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为民办事、筑牢共产党人信念,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心三个维度交流学习体会,指出要以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着力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赓续革命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助力江西高等教育发展,在红土地办人民满意高校。

  刘小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二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主要内容,以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高校教育工作的根本标准为切入点,从立德树人思想揭示了教育的原始本质、立德树人思想揭示了教育的最终目的立德树人思想揭示了教育的根本要求三个方面,指出了教师的本职工作是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事业,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韩国玉彭清宁作交流发言。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辅导报告会。(文/万宏辉  图/孙坚  李军  编辑/柏婧  审核/姜莹  赵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