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处级干部专题读书班

  4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处级干部专题读书班,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卢福财陪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参加。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丽主持学习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袁红林、李春根出席。会议邀请了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黄德锋教授作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历程和主要经验”的专题辅导报告。

  刘小丽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本次专题读书班是学校贯彻上级工作部署,落实《江西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江西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举行的第一次处级干部专题集中学习。黄德锋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史料详实、图文并茂,是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思想政治课、党性修养课。她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结合会前的自学,从党的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黄德锋以我国近现代史三次伟大革命为主要内容,深刻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在党的创立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奋斗历程,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历史意义和主要经验,阐释了百年大党战胜风险考验的宝贵启示。

  报告会后,机关党委副处级以上干部就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学习心得体会分组进行了交流研讨。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专题报告会。(文/万宏辉  图/李军  编辑/姜莹  审核/赵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