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聚焦就业】工商管理学院:做在前头、抓住关键、全员参与,打开就业工作新局面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工商管理学院将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端口前移,做在前头,抓住关键,落在实处,全员参与就业。

  早做谋划,干在前头

  提前谋划双选会。面对应届毕业生基数大、考研人数大幅度上升催生出的慢就业形势,2020年11月,工商管理学院便着手2021年春季双选会的谋划工作,学院领导陆续走访校友企业,邀请参会。2021年4月18日,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涵盖116家企业的春季招聘会在麦庐园北区篮球场举行,为毕业生提供了700余个家门口的就业岗位。

  开启实习生招聘。在着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工商管理学院启动了2022届毕业生的实习宣讲会。4月22日晚,深圳市远邦医药有限公司2022届实习生招聘宣讲会在英孚大楼416会议室举行。本次宣讲会主要面向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国际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旨在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实习就业的机会,同时也标志着学院实习生招募工作的正式开启。

  抓住关键,落在实处

  大力开拓新基地。工商管理学院积极走出校门,深入优质企业考察调研,洽谈校企合作,建设就业实习基地,目前已与近60家企业建立合作,为学生实习实训开拓了广阔天地。通过将课堂转移到企业、寒暑期实习,同学们不仅对企业、对专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更有利于树立科学合理的职业观。

  全力推介毕业生。为加深用人单位对学院毕业生的了解,学院积极邀请专业对口的用人单位学院召开宣讲会,自秋招以来,陆续接待企业来院宣讲30余场,学院老师直接推介毕业生100余人。此外,2021年双选会期间,学院召集所有参会单位参加毕业生推介会,推介学院2021届、2022届毕业生,盛邀企业来院招聘2022届实习生。

  全方位就业,全员就业

  积极引导到基层。基层是当代大学生建功立业的舞台,更是大学生增阅历、长才干的沃土。基层特别是西部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迫切需要大批优秀人才去服务、建设和发展。学院通过举办“兵哥哥进校园”军营分享会、应征入伍宣讲会、少数民族毕业生座谈会等活动,引导和鼓励大学毕业参加“应征入伍”“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等。

  全员推动开新局。为做好就业工作,工商管理学院构建了三级就业工作体系: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学院辅导员对接帮扶毕业班级、就业专职人员负责学院就业日常事务。学院还建立了对接毕业班就业辅导员向学院书记定期汇报对接班级就业情况的制度,发动各系专职老师推荐招聘信息,形成了全院共同参与就业的局面。(文/工商管理学院 曹继明    编辑/姜莹  毕俊如  审核/赵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