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从扶贫一线到“一线课堂”

  “现行标准下,全国989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面退出,12.8万个贫困村全面清零,区域性贫困问题得到了全面解决。这是我国在脱贫攻坚路上取得的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上对全世界的庄严宣告。为把这一伟大成就更真切地讲给同学们听,4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校综治办副主任、曾上饶市铅山县虹桥乡桥亭第一书记罗伟华同志为本科生上了一堂特别的思政课

  课堂上,罗伟华从国家扶贫战略、桥亭村的情况及变化、学校帮扶政策、帮扶队员的酸甜苦辣、新时代呼唤新青年五个方面,介绍和分享了自己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期间的工作实践与体会。罗伟华介绍道:“根据上级党委政府和学校的部署安排,我们积极抓党建‘扶德,树典型‘扶志强教育‘扶智创岗位‘扶勤几年来,村民收入、居住环境和思想观念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学校充分调动校友资源,加大资金投入,创新产业扶贫,形成了‘一心二基三产四扶’特色扶贫格局”罗伟华在介绍帮扶队员的“酸甜苦辣时,脸上洋溢着自豪和欣慰的笑容

罗伟华在分享的最后,号召同学们“练出好身体”,争做有志新时代青年,把青春泼洒在祖国需要的基层,为乡村振兴、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听完分享报告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扶贫事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向投身一线的帮扶队员致敬,为生在华夏而自豪,将努力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伟大祖国的建设之中。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舒前毅“五个一”对此次“一线课堂”进行了精彩点评。

  据悉,此次“一线课堂”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一线脱贫攻坚故事课堂的创新举措通过“一线故事听变化、一线走读访样板、一线收获话真知、一线成果展风采”,推动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图文/夏贤明  编辑/姜莹  审核/赵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