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国际学院“致敬抗美援朝”主题团日案例被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收录

  近悉,国际学院2019级国际投资与金融1班团支部“致敬抗美援朝”主题团日活动案例被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正式收录在《高校主题团日活动实用手册》一书中。

  “这既是我校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纪实,又是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成果的缩影,通过‘青年学’‘青年说’‘青年行’各板块的推进,更好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百年光辉,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从而在青年学生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校团委书记夏贤锋说道。

  “案例再现了团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丰富形式与生动表现”,本书编委之一、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国际学院学工办主任廖春妍表示,“通过战争介绍、红色歌曲竞答、爱国故事宣讲、情景朗诵、致敬英烈征文、寻访抗美援朝老战士等形式在引导学生铭记历史、坚定信念等方面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

  据悉,校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青年学”“青年说”“青年行”3个方面、13项特色学习教育活动,创新开展了“百年学子上井冈”悟党史活动、“致敬百年青年行”志愿服务活动、“江•山•情”原创红色舞台剧巡演活动、“青春建功新时代”系列分享会、“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立项了100个党史学习教育“百优团支部”,联合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院推出“国旗日日升、党史天天讲”主题团日活动,联合图书馆开展“千团观红影”党史故事观影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图文/校团委  编辑/姜莹 张伊然  审核/赵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