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挑战杯”红色专项走进法学204班团支部

  欣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使江财学子了解“挑战杯”中脱颖而出的红色专项作品,我校面向百优团支部大力开展了挑战杯红色专项进支部活动。4月14日下午,法学院204班团支部迎来了以工商管理学院191班的欧芷泳和黎艳霞为代表的红砖队,以及以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184班黄紫橙和陈泽荷为代表的海军陆战队。



  红砖队带来了关于科技促进红色文化资源传播的宣讲,她们为团员青年们阐述了红色资源传播方式的进步,如线上红色走读,其并非只是以枯燥的图片形式呈现出来,而是向观看者提供一种沉浸式体验,给人以身临其境之感,在这种体验下,人们可以更深刻地了解中国的红色文化和其中蕴含的中国精神。通过她们的讲解,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科技迅猛发展下资源广泛共享所带来的便利以及科技对于红色文化传播的重要性。她们的分享活动使得红色文化感召了更多的团员青年去思考体悟自身对于红色故事与红色文化的深厚情感和坚定信仰,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自我光荣使命。



  随后,海军陆战队从不同的角度入手展示了她们的作品:以抗击血吸虫病为出发点,通过实地访查的形式加深自身对于这一红色故事的理解与感悟。在抗疫期间,她们参观了中国血防纪念馆,还拜访了血疫的严重爆发地余江蓝天村。她们以饱满的热情为同学们展现了余江儿女战天斗地、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血防精神的伟大力量。伴随着她们自行改词弹唱的乐曲,在场的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红色精神的魅力,爱国热情熊熊燃烧。她们希望青年团员们通过这次学习机会,自觉进行自我反思并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年轻人要自找苦吃”的深刻内涵。



  青年人肩负着民族复兴大任,理应高扬爱国主旋律,积极投身于红色实践活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法苑学子都能坚定不移地听党话,“不忘初心跟党走,复兴路上谱新章”。(文/法学院 徐雯    图/法学院  周韵杰 李晴茹    编辑/程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