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麦园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帮助社区居民清扫小区卫生,营造干净舒适、和谐安全的社区氛围,宣传绿色环保,培养工商学子乐于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品格,工商管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于4月11日在麦园新村小区开展麦园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社区清扫、小广告清理、绿色宣传三个环节。在麦园新村小区集合的10名志愿者们了解到工作内容后分为两个小组,准备同时进行社区清扫和小广告清理工作。分组完毕,随着各位志愿者在社区内分散开来,本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静谧的小区中,依稀可闻得几曲劳动乐章,那是扫把轻拂过地面带来的沙沙音符,是垃圾袋被轻柔抖开又紧紧系上的悉索声响。当有社区住户好奇询问为什么要进行这些服务时,志愿者们面带微笑,语气温和地向他们科普绿色回收的重要性,现场示范如何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并发放提前准备的绿色环保宣传单。

  其中一名志愿者表示,环境不分大小,保持身边环境的干净整洁是自己身处这方土地应尽的义务与责任,勤劳勇敢、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时代大学生应具有的奉献精神。



  最后,青协通过官Q、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本次活动的线上经验分享,鼓励更多青年大学生加入爱心传递队伍。至此,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有助于培养工商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鼓励绿色回收,有利于宣传绿色环保,建设绿色和谐的工商管理学院。(文/工商管理学院  崔文静    编辑/於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