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网络面对面】聚焦大学生考公问题

  “请问考公面试的特点有哪些,面试一般会有哪些问题?”

  “公务员考试面试和普通面试有何不同?”

  “公务员考试面试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4月9日下午,党委宣传部网络通讯社特邀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曾维涛教授做客“网络面对面”的直播间,解答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的一系列疑问。

  公务员考试一直是应届生的热门话题,很多同学对考公非常感兴趣,但对考公的某些问题不够清楚不够了解。活动举办前,网通社向全校学生收集了有关考公方面的问题,通过线上直播解答的方式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考公相关事宜,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此次网络面对面从众多疑问中遴选了三十道问题,涵盖了考公的前期准备工作、注意事项,考公与考研的关联与冲突等热点问题,曾维涛教授直播中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拥有正确的思想价值观念和良好的政治素养是考公必不可少的条件。“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在公务员考试面试时,如果面试官提出关于社会现象分析的问题,需要面试者先做一个题解,再提出自己的看法,辩证的分析,不仅要看好的方面也要看不好的地方,”曾维涛教授指出,“同时要提出自己的见解,进行深刻的理解与阐述,在小处着眼、大处着手,具有针对性。同时在面试中遇到一些偏敏感性话题时应该坚持用自己的观点来回答,避免“假大空”,必须真实。”

  对于大学生来说,如何在考公与考研之间的抉择也是一个难题。“这个需要从自身角度来出发。如果是为了获取更深的专业知识,建议考研;如果是为了寻求一份安稳的工作,建议考公。如果说不冲突大家都可以准备,但是毕竟大家时间精力都是有限的,如果有特定的目标可以只选择一个,如果有很强的能力,可以两手准备。”曾老师建议道。

  通过此次活动,很多同学对考公收获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对同学们职业规划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网通社姜彤谢龙琦编辑/邓婉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