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信息管理学院举办反网络诈骗情景剧大赛

     4月11日上午,由信息管理学院纪保部主办、办公室协办的反网络诈骗情景剧大赛在荟庐大报告厅举行。信息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大自委主任戴梦希,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经剧本提交、审核、修改,此次比赛共八支队伍入选参赛。活动伊始,主持人致开场辞,介绍出席嘉宾与本次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随后,八支参赛队伍根据抽签顺序上台表演,剧情主要围绕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网络诈骗问题展开。演员们结合真实案例,自编自演,以情景剧的形式,向在场的师生们演绎了电信网络诈骗、不良校园贷款、盲目找兼职等各种常见“陷阱”,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并对电信网络诈骗新方式、新手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创意十足的剧情、贴近生活的台词,栩栩如生的表演多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所有队伍表演结束后,在场评委依次对各支队伍进行细致点评,从剧情、演员、场景多个方面提出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信管203斩获本次大赛第一名并夺得“最佳剧本奖”,信管203班的李世鹏和信管201班的黄齐佑分别获得“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



  此次情景剧大赛旨在增强师生反诈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诈骗的能力,从而更好地保护自身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保障校园生活的和谐。(图文/信息管理学院纪保部 鲁孜昂    编辑/毛爱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