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召开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动员会

  近日,学校召开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动员会。校长邓辉、校党委副书记朱小理、副校长李春根出席会议,39个参评专业所在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系主任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小理主持。

  邓辉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既是一项常工作,也是学的一项重点建设工作,是反映学校办学水平、办学实力、办学成效的重要体现。他回顾了学校在第一轮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中取得全省首位的优异成绩,也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评价新形势,并就如何做好全省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性;二是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广泛调动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要立足长远,团结协作,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任务。

  朱小理在会上强调,各单位应切实按照邓校长的指示要求,对照工作职能,组织认真学习,推动学校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的顺利开展。他指出,学院应加强自评自建,实现学校党委确定的预期目标,保位、进位、不退位;各协助部门要加强协助、指导,主动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

  李春根目标任务组织管理指标体系工作安排过程监控总体要求6个方面对我校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和布置。他指出,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即保持优势、进位赶超全校上下要形成学校统筹安排、各职能部门协同推进、专家组指导督查、学院各专业自查、自建、整改等紧密结合的工作格局,确保第二轮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仲芳、统计学院院长平卫英分别结合专业目标任务、实施方案和具体情况,介绍了学院工作安排,表达了决心和信心。本科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黄晓全对第二轮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的要求及通用指标作了详细解读,对评价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文/本科教学评估中心  图/李军  编辑/姜莹  审核/赵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