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软件学院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教育活动

  随着科技日渐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各类新型的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诈骗分子无孔不入,而大学生社会阅历较为浅薄,成为诈骗分子实施诈骗的主要对象之一。鉴于近日学生被骗情况多发,为丰富学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常识、提高学生辨别诈骗的能力,3月31日,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以“以案为鉴以案促教”为主要出发点开展。我院组织召开各班级班长支书会议,由团委辅导员陶丽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以案为鉴以案促教”的诸多真实网络诈骗案例,各位班长支书也表示,对网络电信诈骗的手法及受骗金额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识。



  随后,团委书记廖波敦促各班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主题班会活动,积极响应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到高效率上传下达。各班级召开班会学习网络诈骗案例,对保卫处归纳统计的典型十二种被骗案例进行案例分析与解说,认真了解被骗过程,切实提高了学生防范意识,改变了学生“诈骗离我很远”等原有的错误思想,提醒了学生遇事多思考,不好奇、不贪心,谨慎行事,正确判断,远离诈骗。

  当日,学院为每名学生提出要求——抄写一遍“以案为鉴以案促教”中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教案内容。深入浅出,加强学生对案例的记忆能力,以便在将来遇到相关诈骗情况时能有所警示,远离诈骗。切记十个“凡是”,将电信诈骗扼杀在摇篮;牢记九个“一律”,让诈骗分子无可乘之机;做到四个“不要”,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做到四个“要”,面对诈骗防范于未然;记得四个承诺,面对诱惑坚决说不。

  通过本次“以案为鉴以案促教”宣传教育活动,我院精准针对真实案例进行宣传教育,学生了解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和谐安全的校园学习环境。(编辑/赵姝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