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青春闪光】统计学子扎根基层,青春无悔

  “青春不悔,芳华不负。”统计学院涌现一批优秀学子,他们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与时代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用行动诠释统计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丹心筑基层,热血报国家

  戴祥星,20167月毕业于统计学专业,20169月至20195月任修水县白岭镇政府科员、扶贫专干;20195月至今任修水县纪委县监委科员。

  在大学里,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两年艰苦的军旅生活磨练了他的心性,戴祥星更坚定了为国为民的初心。退伍后,他没有接受国家分配的优厚待遇,躺在功劳薄上过日子,而是毅然回到家乡——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从事基层扶贫工作。看到家乡的983户贫困户,戴祥星心里很不是滋味,誓要为家乡的脱贫和发展事业做贡献。面对资料多、数据多、时间紧、任务重的脱贫工作,戴祥星迎难而上,和驻村干部们一同夜以继日地工作。他们在乡村的热土挥洒汗水,历经艰辛终孕育出成功硕果,目前全村贫困户在外就业劳动力达到50余人,修水县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大步向前。

  戴祥星是铮铮铁骨的中国军人,也是怀揣丹心的扶贫专干。全面锻炼自身过硬本领,力争成为保家卫国的过硬“铁拳”,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在时代大潮中书写无悔的青春答卷。

扎根边疆上,挥笔写芳华

  董恬,2017年毕业于统计学专业,目前为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加查镇人民政府一级科员。毕业时,她没有选择考研继续深造,也没有奔波在各大招聘会现场,而是在得知有援藏机会之后,开启了服务西部的生涯。

  对于刚毕业的董恬来说,初来西藏的那段日子实在不好受。工作内容和专业知识的差异,语言与地域文化的不同让她难以适应。然而在任职期间董恬始终充满干劲,在认真完成领导要求的同时,不断学习丰富自己,主动填补行政知识的空白,也积极下乡与老百姓接触,为自己能够更好地胜任工作夯实基础。她心系百姓,深入基层时协助开展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同时也进村入户办一些民生实事。

  基层工作繁杂,但多年来,董恬始终践行“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理念,用付出和奉献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董恬寄语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希望他们能把握自己的人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主动下基层去选择自己未来的职业,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中国梦的实践者。

缺氧不缺,追梦献青春

  顾小涵,2019年毕业于统计学院2015年,作为全国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四川省小金县城关第二小学支教,期间担任音乐教师和全校心理健康辅导员。2019年成为基层央行青年的一员。

  初遇小金县,顾小涵亲身体会了“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崎岖山路。支教教师顾小涵走入社会后的第一份职业,她满怀热忱,凭借良好的心态和清晰的工作思路,很快适应了新的角色与陌生的环境。谈到自己对就业的看法,顾小涵认为,高薪不是唯一标准,当代大学生要以更加长远的目光重视自身的成长,要相信自己的选择,要有敢于担当的青春精神,勇于到艰苦的地方磨练自己,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统一。

  顾小涵用一年的时间走到国家贫困一线,一路走来,不为利益,只为初心,静下心来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实现自我价值,为社会尽一份责任。在大山里的这一年,她与孩子们共同学习与成长,为自己的青春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她愿意同大家一起,乘希望而来,带星光而去,做人生路上的追光者。

(文/统计学院  万胤玮 邝文芳 隋德一 陈紫彦  编辑/姜莹 张伊然  审核/赵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