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留学生在人民日报英文版上发表文章

  3月25日,国际经贸学院在读博士生,来自孟加拉国的Saiyedul(中文名:吴迪)在人民日报英文版发表题为《China:A role model for global poverty alleviation》(中国:全球扶贫的榜样)的文章。

  吴迪以一个外籍人士的角度,观察并讲述了近年来中国政府对贫困问题的高度重视,对扶贫举措的积极探索。文章写道,中国政府通过制定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战略”,在今年取得了消除绝对贫困的全面胜利,同时在减贫领域还向其他国家提供援助。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了中国经济,但中国的经济复苏迅速,并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对于某些西方批评家来说,在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消除贫困似乎过于乐观或不太可能,但这是中国必须完成的任务,因为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是实现人民共同富裕。”

  文中写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在减少绝对贫困方面是一个真正的冠军。通过消除贫困,使得数以百万计的贫困人群露出了笑容。如果世界其他国家的领导人想结束持续影响数百万人的赤贫悲剧,他们可以借鉴中国的减贫经验和模式。”

  一直以来,海外教育学院致力于向来华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其中包括讲好中国的扶贫故事,学院指导留学生深入学习和了解中国的经济政策,实地走访上饶市铅山县虹桥乡桥亭村等乡村,感受中国新农村的变化,了解中国减贫、扶贫政策和模式。通过实地走访和调研,来华留学生切实感受到了减贫、扶贫政策带给当地人们生活和思想上的改变。同时,学院鼓励来华留学生充分发挥国际间文化交流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把中国的扶贫智慧运用于自己国家的建设中。

  人民日报英文版客户端链接:http://en.people.cn/n3/2021/0325/c90000-9832567.html

  (图文/海外教育学院  潘莹  编辑/姜莹  审核/赵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