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届就业工作推进会

  323日下午,现代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就业工作推进会在敬业楼201会议室召开。院长王金海、党委书记肖建文、党委副书记邱晓平、副院长顾耀峰、吴小刚、陆宇海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肖建文同志主持。

  院长王金海代表学院对奋战在就业工作一线的同志表示感谢。他指出,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就业工作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助力毕业生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是全体教职员工的职责和使命所在。王金海就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提高政治站位,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努力实现2021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着力解决就业工作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做好个性化、精准化、信息化就业服务;三是要坚持结果导向,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学科专业评估、单位年终考核等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正确导向和激励约束作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就业工作机制,增强联动活力和效能,形成全员促就业的强大合力。

  党委书记肖建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就业是学院的民生之本,发展之基,事关学院的声誉,事关学院的生存和发展,事关学院的和谐稳定。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视作今年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对于如何做好就业工作,肖书记指出:要抓好顶层设计,对接市场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就业;要注重学科专业融合,培养复合型人才,顺应学生多元就业的需要;要强化培养过层,根据学生不同特点、不同需求,对学生实行分层分类个性化培养;要加强对学生就业观念的引导、就业技巧和就业能力的指导,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要转念工作理念,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精细化就业服务,让就业工作更接地气;要落实精准化就业帮扶,帮助特殊群体同学顺利就业,理想就业;要形成就业工作合力,全员全过程抓就业,保障就业。肖书记要求全院教职工和相关部门,扛起责任,落实落细抓好2021届就业工作,促进学院2021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顺利完成学院的就业目标任务。

  副院长吴小刚传达了全国、全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部署。

  会上,学院领导为2020年就业工作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授予外语系、信息管理系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李旸、李非倩、陈慧秀、鲁丽红、温彬5位同志“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李婵等13位同志“就业工作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宁子涵、会计学系辅导员陈慧秀、体育教学部温彬老师作为获奖代表先后做了交流发言。




  招生就业部副主任吴合喜在会上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总结汇报,并对2021届毕业生当前的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

  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系部党政负责人、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文/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图/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王飞  编辑/熊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