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国际学院举办2021届学生毕业论文工作讨论会

  为落实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方法(试行)》文件精神,建立内部的抽检机制和质量保障机制,做好普通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提升学生毕业论文质量,国际学院于3月22日下午在国际学院楼一楼会议室举办2021届学生毕业论文工作讨论会。本次讨论会由国际学院副院长陈卫东主持,国际学院教学管理科老师、各专业协调人老师出席本次讨论会。

  会议伊始,陈卫东简要介绍了教育部发文明确抽查本科生毕业论文的背景随后各位老师对学生毕业论文定稿时间、论文抽检方案、论文评阅和答辩安排等工作开始具体商讨初步确定国际学院将试行预答辩和正式答辩相结合的方式,成立各学科的专家检查组,降低学生毕业论文重复率,及时地排查出质量不高的论文,进行针对性的高效指导。鉴于近期考研复试、调剂正在进行,部分毕业生因实习暂未返校,学院预答辩抽时间拟定于5月5日。此外,他还指出可以通过开设学术论文写作课程等手段,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辅导。

  本科生论文抽检信号的释放,顺应新时代培养学生初步的科研意识与素养,奠定良好的学术基础的需要。本次讨论会不仅为学院制定各专业毕业论文工作计划提出了合适可行的方案,同时也为做好学生毕业论文工作提供了良好范式。

  (文/国际学院 李业图 图/国际学院  黄国键  编辑/杨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