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我校第十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闭幕

  3月22日上午,我校第十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校领导卢福财、邓辉、朱小理、刘小丽、欧阳康、袁雄、袁红林、李春根出席闭幕会。校党委书记卢福财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朱小理致闭幕词,副校长刘小丽主持闭幕会。

  卢福财作题为服务国家战略需要、提升办学贡献度”的讲话,从“深刻认识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对于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重大意义”“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为大学服务国家战略需要营造优质氛围”三方面对“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要求。卢福财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高校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社会发展的时代要求,领悟服务国家战略需要是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应有之义,是大学成长起来的机遇。当前,党和国家奋斗目标“两个百年”历史交汇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一系列新的挑战与机遇。各单位各部门要更加主动将发挥大学基本职能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局之中,积极适应新发展格局对增强学校服务能力提出的新要求,始终沿着“十四五”规划的行动路线,因时而动,顺势而为,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赋予大学的责任和使命,全方位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提升服务贡献度的基础上办好人民满意大学。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属性,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总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探索出一条服务国家战略需要、服务江西地方发展的具有江财特色的高质量办学之路,为奋力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朱小理在致闭幕词时,对关心和支持本次大会的全体师生员工以及参与的全体代表表示衷心感谢。朱小理指出,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时刻,也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冲刺百年名校江财梦的关键之年,与会代表要在广大教职工中广泛宣传本次会议精神,精诚团结、同心同德,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为完成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推进人才培养更有成效学科发展更加融合、科研创新更有实力、开放办学更有活力、资源配置更有效用,不负学校百年历史使命和时代重托。

  刘小丽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本次大会是对学校2020年以及“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的回顾和总结,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学校在百年征程中即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如何在新时代下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工代会的各项职能,团结和调动全校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学校发展大业。各与会代表要认真领会和落实卢福财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邓辉校长在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任务,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以新发展理念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走上新阶段。

  会上表彰了2020年先进单位、师德标兵、定点帮扶工作先进个人、教学十佳、科研十强、服务十优、十大优秀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教学奖、青年教师科研五强等各类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在场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翔介绍校工会主席、副主席候选人情况。总监票人、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处处长毛小兵通报了民主评议校领导班子情况。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公的责任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工作报告》《校工会财务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校务公开工作报告》。在分组讨论期间,代表们围绕本次会议的主题,对涉及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发展和管理等方面的一些重大问题,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文/万宏辉  图/孙坚  编辑/姜莹  审核/赵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