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十届四次“双代会”第二代表团讨论会侧记

  3月21日,十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代表团会议在会计学院四楼大会议室召开。校长邓辉参加第二代表团讨论,第二代表团团长、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院长邹勇文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学校工作报告》《江西财经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审议稿》展开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内容客观务实,从深度、高度、广度总结2020年主要工作,深刻思考学校发展瓶颈问题,同时准确判断形势政策,以新思路应对多变形势,部署了2021年的任务要点,为学校提升发展注入新活力。

  在招生就业方面,教务处处长廖国琼、会计学院副院长李宁建议,学校在“十四五”规划中,将国家级慕课与国家级一流课程进行调整,进一步打造优质课程品牌。招生就业处处长柳晨、旅城学院许明喜提出,开展就业综合改革工作,应从学生思想引领、职责分清、做好服务三个方面,深入了解家长与学生需求,切实保证就业工作高质量完成。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安生表示,会计学院已根据学校工作方案制定2021届具体方案,并将就业工作作为学院主要抓手,全力保证今年就业率达80%。

  在民生工程方面,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会计学院副教授张洪辉、旅城学院田逢军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加大在民生工程上的投入力度,为学校引进人才、行政教辅、退休人员等提供制度上的保障。具体建议改善公租房与枫林园校区博士楼生存环境、提高幼儿园教育质量与服务水平。

  在推进思政队伍建设改革方面,宣传部部长韩国玉建议,突出将依法治校作为大学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点工作。

  在人才引进方面,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杨建林、会计学院院长章卫东提出,加大改革力度,鼓励教师与科研团队到企业兼职,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有效调动各位教师科研积极性。

  在管理服务保障方面,代表们对图书馆已做工作,如建群随时为老师提供便利、建设电子图书馆等服务工作表示认可。图书馆馆长贺三宝希望,十四五规划中适当加入图书馆建设内容,如推出全民阅读,加强电子图书馆建设投入等,为师生更好科研做好基础工作。

  邓辉在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们的发言后,对《学校工作报告》中涉及的双一流、民生工程、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和说明。并表示,各位代表建议十分中肯,本次会议发言质量很高,此次深入基层,引发更多思考,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应当追求卓越,沉下心来做好谋划,共创美好未来。(文/会计学院 李喆歆    图/摄影学会  贺娜  编辑/路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