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代表热议】许秀胜:夕阳无限好,政策落实惠“五老”

  春花正好濯桃月,东风幽寒波蛟湖。3月21日下午,我校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第一代表团全体会议在蛟桥校区资产所招待处正式召开,来自各学院、各部门的代表们就今年的“一四五规划”以及邓辉校长的《学校工作报告》,从多方面入手,为学校未来的建设工作各抒己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其中,来自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的许秀胜老师站在学校退休干部和在职老干部的角度,着重阐述了他们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感激,以及对学校工作进一步发展落实的期待。

  落实文娱工作,充实退休生活

  许秀胜指出学校多年来一直注重丰富离退休干部文娱生活的工作。此次工作报告中也特别要求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应积极落实部门工作,丰富离退休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他认识到这句简单的话背后,是长期坚持付诸实践的艰难与不易。

  学校在租凭以及津贴方面严谨落实,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相关补贴达800万元,许秀胜还补充到加上其中的政府性奖励,约超过3000万,可见学校和社会对退休人员的热切关照,致力于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安度晚年。对此,他也代表老干部们表示真诚的感激!

  当被问到目前学校为老干部们开展的文娱措施时,许秀胜如数家珍:“现阶段学校每年均举行文体活动,具体实施思虑周全,大大丰富了老干部的生活,为他们带来便利和乐趣。比如各个校区设立的全天开放的活动室;多种兴趣协会,包括体育、书画、合唱团、钓鱼等方面,通过协会调动活动积极性;此外学校还于春秋两季组织极具地方特色的‘美丽江西行’,在领略江西大好河山的同时学习家乡优秀文化。”

  发挥“五老”优势,力求星火传承

  “五老”包括老干部、老教授、老专家、老模范、老战士,我校目前离退休老干部将近1000人,许秀胜提到在工作处与老同志们一年来的相处中,他深感老一辈学校工作者对学校事业发展、党委行政的关心、支持,即便退休后不必承担主要工作,也一直努力传递着江财正能量。再者他谈到我校目前仍有很多临近退休的老干部担任着班主任等重要工作,如此工作积极性和职业精神应当在青年一代中不断传承。

  因此,他建议学校除了日常娱乐以外能打造更多的平台来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特别在思想政治方面,加强与校内学生及青年老师的交流,为培育学校人才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计划中开展相关活动,在校园内传承老干部的精神文化。

  后勤看节能,“可持续”需规划

  作为后勤工作的参与者,许秀胜非常赞同建设“文明校园”“健康校园”的工作,十分期待学校下一步节约型校园建设有所成效。他强调“年度要有计划,中长期要有规划”,既要全面做好工作以考查达标,也要在此过程中加强全校师生的节能意识,把节能的理念贯穿教学、科研生活的各个方面,加强或创新行为节能或技术节能,实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

  许秀胜老师表示邓辉校长今年的双代会工作报告内容详实、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成绩喜人,回顾了2020年包括“十三五时期”的工作史,充分肯定了昔日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以此为导向提出今后的工作举措。

  崇惟志,业广惟勤。“百年名校”江财梦是全体江财人共同的梦想,在红土地上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是历代江财人共同的守望而这个目标涵盖着校园建设的方方面面,对离退休工作人员的重视,也是校园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他们是学校峥嵘的见证,亦在一定程度上是青年人勇往直前的目标和指导。政策落实惠“五老”,创新改革发扬老一辈风采,夕阳的光辉将温暖着一代代奋发图强的江财人!文/大学生传媒联盟  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