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放假不放”心“,护航不断线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寒假疫情防控和留校学生生活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尽心做好服务保障,关心寒假期间学生思想和心理健康,更好地应对假期期间出现的心理问题,学校在寒假期间开展了寒假网络心理咨询服务和心理健康辅导,确保返乡学生能够获得及时和稳定的心理支持,保持良好积极心态。

  开通网络心理咨询

  学校寒假开通了网络心理咨询服务,保证学生们在家也能进行心理咨询。同学们通过校心协公众号“酱菜校心协”进行预约,每周一至周五的下午2点至5点都有一名心理咨询师为预约咨询的同学提供帮助。截止开学前,网络咨询的预约时间全部排满,已有30名同学进行了网络个人咨询,主要围绕自卑、亲情、爱情、考研及就业压力等方面的心理问题,也有部分同学进行心理危机求助,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相关学院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解决了问题。

  开展心理健康辅导

  此外,学校建立了“江财心理自助群”,同学们在自助群中提出各种问题,中心的专兼职老师为学生们提供专业的解答和指导,不少同学结合个人经历积极帮助群里的其他同学解决心理困扰,为他人提供帮助。目前该群已有近300名成员。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唐海燕表示,希望能通过开展网络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辅导,尽可能地帮助有需要的同学。此次推出的两种心理咨询服务也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问题,并且在遇到心理问题的时候会主动求助。(文/周珏  廖波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