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疫情防控不放松,外院学子来助攻

  “闻疫情再起,心犹彷徨,意犹悲切,疫情时下难久居!今团结再战,保我山河无恙。”寒假期间,外国语学院众多青年学子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号召,让志愿精神在抗疫战场上发扬光大。

  “站岗”于小区,以身作则

  日语172班张雨婷同学的家在高风险地区,身为党员的她在返乡后义无反顾地参与到当地的防疫工作中,协助录入核酸检测信息。每日“站岗”工作的时间里,她重复着一次又一次的工作,仍砥砺笃行,展现当代青年的风采。张雨婷同学分享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服务于车站,勇于担当

  春运来临之际,商英202班邵佳同学在家乡玉山火车站参与交通防疫志愿服务,为返乡旅客开展酒精消毒、派发爱心口罩、防疫知识宣传、咨询引导等志愿服务。在车站,邵佳同学奔波于各个岗位,保证群众安全便利出行。邵佳同学感慨道:“在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间里,我见过勇敢前往抗‘疫’前线的志愿者,跟随父母穿上志愿者红马甲的小朋友,自愿为志愿者们写诗朗诵的大爷,这些都给我带来无穷的精神力量。”

  “请缨”以专业,砥砺笃行

  面对疫情反弹风险增大,日语192班黄怡同学积极参与信丰县疫情防控翻译志愿工作,主要从事涉外电话拨打或接听、信息咨询翻译等。黄怡同学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家乡更好地打赢疫情攻坚战。黄怡同学感慨道:“每一个翻译志愿者都是优秀的志愿者,每一个为疫情服务的志愿者都是英勇的战士。志愿服务可以不分时间,不分场合。特别是志愿者在收到凌晨紧急通知后,纷纷响应,主动与外籍人士电话沟通,这一幕让我非常动容。”

  忙碌于网格点,守护一方

  寒假期间,商英192班黄世雄同学始终秉承志愿服务精神,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协助开展租户排查、外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他说道:每个人都在齐心协力防疫,即使我的所在地不是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但是当地百姓仍绷紧疫情防控心头弦。

  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秉承信敏廉毅的江财精神,以己之力,以身作则,以小我筑大我,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家乡疫情防控的各类志愿服务中,彰显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文/外国语学院 张楠 肖玉婷    图/外国语学院 张雨婷 邵佳 黄怡 黄世雄    编辑/姜莹  张伊然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