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2月5日上午,会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副院长(主持工作)周冬华,党委副书记肖安生出席会议,全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黄雨虹主持。

  会议伊始,肖安生为全体成员传达了全省2021届就业创业视频会议的精神和有关要求,指出全院党支部书记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要构建扩渠道、促创业、强服务、提能力、保权益协同联动机制,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要加大就业权益保障,建立困难家庭毕业生、边远地区和三四线城市帮扶清单,提供优先援助。



  随后,全体成员就如何提高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展开了讨论,大家群策群力,各抒己见,最终形成了“四步走”计划,针对升学、考公、就业的同学分别在前中后进行目标分析、具体辅导、跟踪帮扶,同时对全院毕业生的情况做动态掌握,争取做到“人人有简历、人人可匹配”的良好就业态势。黄雨虹表示,党员教工要加强对学生的专业指导,关心二战学子、建档立卡户等特殊群体的指导帮扶工作,对于每年开展的常规项目,如选调生等,要做精做细。同时专业老师还需要加强课程思政,在专业课中传达正确的就业观。今年学院将拟开展“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服务国家战略开拓就业岗位”、“会计学院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开办就业动员会,就业工作深入到每一位同学身边”、“建立就业跟踪机制”、“深入做好‘家乡城市’作为学生第二大的就业地点选择的工作‘引才兴赣、留才兴赣’”等十三项工作措施。力求在2021年就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周冬华做会议总结,他表示,2021年是学院发展十分重要的一年,就业工作将是学院的“一号工程”,全院上下将分级联动,全方位促进就业工作取得更大进展。全体党支部书记要做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不断推动学院建设贡献力量。(文/会计学院    编辑/杨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