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邓辉看望春节留校来华留学生

  2月5日是中国南方的传统小年,校长邓辉在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叶卫华的陪同下走进留学生公寓楼,看望并慰问留校的来华留学生。

  邓辉首先来到留学生宿舍,参观留学生用中国传统新年元素装扮的寝室。看到留学生门口贴的春联,室内墙上贴着“福”字以及到处挂着的中国节和中国灯笼,邓辉对留学生说:“你们的宿舍装扮得很温馨,中国年味很浓。”


  随后,邓辉来到公寓楼的自习室,看到留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正兴致勃勃地练习写“福”字,他对在场的留学生们说:“‘福’字代表福气、吉祥,寓意美好。我代表学校来看望大家,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新年幸福吉祥!”留学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邓辉为留学生们颁发了新年礼品,勉励大家要学好中国传统文化,在江财校园度过一个有趣又有意义的中国传统新春佳节。留学生们表示,非常感激学校领导的关心,他们非常喜爱中国文化,会更加积极地参加学校的相关活动,加深对中国文化和中国社会的了解,为将来进一步学好中国文化和专业知识奠定更扎实的基础。

  据了解,海外教育学院为丰富在校留学生的假期生活,精心组织和策划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确保留学生们在学校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

  (图文/海外教育学院  潘莹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