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召开假期春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125日上午,会计学院召开假期春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学院假期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安生主持,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副院长周冬华、各系(中心)主任及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肖安生副书记首先通报了近期疫情形势与防控政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全院领导班子、教职工要提高重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会上通报了近期学院近期需要做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关注生源地为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情况;二是关注开学返校的政策,做好开学返校前的摸排工作;三是关注境外学生回国信息,及时掌握行程并提前上报学校;四是关注特殊群体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做好有心理问题学生的疏导工作;五是针对教师及家属的管理,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



  之后,黄雨虹书记对学院下一步防疫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各系室要严格按照学校防疫办要求,通知每一个人执行有关规定,如出行返回报备、出入人员聚集场所做好个人防护等;班主任要每天关注学生动态,寒假期间开好线上班会,至少召开两个主题班会:一是疫情防控(含安全教育),二是期末成绩分析、学风建设;要关心特殊群体,如:留昌同学情况、境外学生信息、学业困难、经济困难等同学情况要做好数据统计;有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报学院防疫小组。同时指出学院防疫小组要及时传达上级要求,落实各项措施,加强排查和督查。

  最后周冬华副院长就假期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进一步强调了责任与要求。一要了解和理解防疫政策,要把防疫政策传达到每个人;二要密切关注政策变化情况,特别是高中风险地区的变化;三要防疫工作要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四要切实履行报备手续,要做到先报备审批再出行。强调要以大局为重,积极做好假期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既要保证教学科研正常运行,又要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个人责任,放假不放松,按照防控政策和要求,如实主动报告,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对故意隐瞒旅行史、密接史、接触史等情况的,或拒不配合防疫管理的个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并公开通报。(图文/会计学院 闵建辉    编辑/赵姝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