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工商管理学院与高安市校地合作座谈会召开

  1月22日上午,高安市副市长王友丽一行7人到工商管理学院,就校地合作事宜进行座谈研讨。副校长刘小丽,博士后流动站管理办公室主任王耀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座谈会。学院院长胡海波主持座谈会。

  刘小丽在讲话中指出,高安市在历史上人才辈出,物流、陶瓷行业驰名全国,元青花享誉世界。工商管理学院此前与高安市政府已签订合作协议,此次王友丽副市长带队来院就博士后工作站建设、产业合作项目的具体落实进行商谈,充分说明高安市政府对此次合作的重视。刘小丽强调,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都应深植祖国大地,服务地方发展,高校教师也应当主动对接社会经济发展趋势。她希望双方在合作框架内寻找到更多的合作项目、合作机会。

  王友丽从实现全国百强县进位,迎来全国商务车高安指数发布、农产品进入全国百佳品牌“两大喜讯”,打赢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现产业升级、项目建设、科技创新、招商引资“四大突破”,推进设施建设、学校建设、乡村振兴、城中村改造、社会保障“五大实事”等方面介绍了高安市2020年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她认为,地方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希望通过博士后工作站等具体项目的落地,填补地方空白,推动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

  王耀德回顾了中国博士后制度的发展,认为博士后工作具有使用与培养相结合,产学研相结合的特点。王耀德指出,学校除经济管理类专业外,在网络大数据和计算机等专业上也建有博士后流动站,并与多地政府建立了合作关系。他希望今后能在项目合作、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为高安市建设尽一份力。

  胡海波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学院将在合作协议框架内全力推进产业合作项目,努力促成博士后工作站建设,组织好人员培训,为高安地方经济发展助力赋能。

  与会人员就当地特色产业发展、高端人才引进、企业家培训等进行了探讨。

  高安市科技局、货运基地管委会、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工信局、组织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李暄  编辑/姜莹  刘慧心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