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助力智慧校园建设 研究生公寓BC栋完成升级改造

  近日,蛟桥园研究生公寓BC栋改造工程正式通过验收。研究生公寓BC栋的改造升级优化了宿舍环境,提高了学生生活质量及体验感,赢得了学子们的一致好评。

  把握一个字,以满分标准作引领

  参考我校AB栋宿舍提品升级的成本未增加造价的基础上,学校对研究生公寓BC进行了高标准改造。此次改造更新了硬件设施,优化了住宿环境,充分考虑了色彩美学通过颜色的对比和调和构筑出室内装饰的和谐之美,使得整体效果和细节改造更加出彩。无论是走廊瓷砖的平整度学生宿舍洗手池的选材智能门锁的新尝试以及入户门材料质感品牌的选择等细节方面的把关,还是衣柜的配色选择、外部空调罩与外墙值班工作室门套的颜色搭配方面的整体效果符合高标准、高水平的建设要求。

  瞄准一个字,以现代理念作动力

  优化结构,整体布局,以现代化的装修风格打造具有江财特色的学生公寓,是研究生公寓BC栋改造的理念之一

  研究生公寓BC改造的最大亮点在于舍弃传统机械门锁,首次采用智能门锁配置寝室,让学生生活和宿舍楼栋管理更加智能和便捷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智能门锁是由我校优秀校友、兰和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勇捐赠,价值总额36万元(含243把房间智能锁和1套门厅人脸识别系统)。此外,很多细节上也体现了新颖的特点,如利用假山置景增加门厅设计的层次感,选取更显高级的美利金属板作为门厅的墙面等。门厅的无感摄像头、门禁系统以及独立茶歇空间、自动售卖机尽显人性化,以便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

  坚持一个字,以实干落实作支撑

  从2020430日完成招标,88日进场施工,103日正式交付,研究生公寓BC栋改造工程可谓时间紧、任务重面对这样体量大、标准高、工期紧的工程,校园建设处科学组织,严格管理,积极协调监理、施工、设计、规划、住建、城管等多家单位,克服种种不利条件,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和施工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弱了施工期间声、光、尘等污染对师生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影响,保质保量推进了工程建设,达到了超预期的效果。

  研究生公寓BC栋的改造,是学校落实改善学生住宿条件的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之一体现了学校打造智慧校园助力双一流建设提升办学硬实力的努力和决心

  (文/张佩文  图/张军  张佩文  编辑/姜莹  卢施雨  孙玮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