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井财小镇:聚江财力,助井冈红

  2019年4月,我校与井冈山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创新校地合作新机制,深化拓展合作项目和范围,努力打造高校与地方合作新典范。2020年4月30日,井财小镇揭牌成立。

  井财小镇的成立是推进校地深度合作、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政产学研用有机结合新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成立以来,中央部委以及省、市各级领导,学校领导多次到井财小镇调研,推井财小镇项目快速发展。

  经过近一年的运营,井财小镇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20年井财小镇引进投资类企业超过100家,资金规模35亿元,为井冈山市创造税收收入800。同时,通过井财小镇的平台渠道积极推广当地农产品的销售,切实解决农户的农产品销量问题,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和当地百姓的频频点赞。

  “井财小镇”是依托学校的人才和智力优势和井冈山市发展特色,着力打造的以基金为主导、以服务新经济产业为重点的特色小镇。校友办、深圳研究院、金融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以及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在顶层架构设计、理论指导、风控保障、应用软件的开发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教育发展基金会出资与井冈山设立的事业单位共同成立运营主体,我校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詹政担任井冈山金融投资促进中心主任,负责井财小镇项目的整体运作。

  井财小镇一角

  井财小镇区别于传统园区,在三个方面进行提升:一是组织架构提升,所有项目无中间商赚差价,所有利润反哺地方;二是服务模式提升,项目通过智慧系统为入园企业服务,使用方便快捷;三是政策保障提升,项目设立了同类园区中唯一的诚信基金,保障了政策的延续性。

  未来,井财小镇将通过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加大对农产品、民宿、餐饮等项目的推广力度,助力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努力把江财红的智力优势融入井冈红的伟大实践,用现代金融新理念助力红色圣地新腾飞,让红色基因的绿水青山成为红红火火的金山银山。

  (文/井财小镇、姜莹  图/井财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