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召开2020年度人才工作专项述职考评会议

  1月14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人才工作专项述职考评大会。校长邓辉,校党委副书记朱小理,校纪委书记杨建林,副校长袁雄、袁红林、李春根出席会议。教研单位党政负责同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2020年人才工作总结汇报和服务人才工作情况述职。会议由朱小理主持。

  邓辉作点评讲话,他提出了人才工作的“五人机制”,即以高等教育的时代使命鼓舞人、以开拓创新的发展愿景引领人、以清正高效的工作氛围感染人、以赏罚分明的管理机制塑造人、以宽严相济的人文机制包容人。他强调,人才工作要强化三点意识,一是围绕“一流学科、一流本科、一流服务”的目标强化三支队伍建设与管理;二是注重人才的引、育、留、用;三是树立人才就在身边的意识。他要求各单位要将学科规划工作与人才工作紧密联系,加强团队建设;处理人才引培总量与年度发展指标的关系,确立目标发展导向;注意人才存量与增量的关系,引进人才的考核评价按贡献取酬;注重培育青苗人才、挖掘潜力人才;发挥学术人才的领军作用,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会上,16个教学学院和5个科研院所分别对照学校年度人才工作任务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从人才工作成效、特色创新做法、2021年人才工作思路打算等方面进行述职。6个职能部门从优化人才服务,协助教研单位开展人才“引育用留”等方面,查摆问题、总结经验、改进创新,逐一述职。此外,还有11个校属单位进行了书面述职。(文/胡坤  图/李军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