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学在江财】肖懿婧:雅思成绩超过全国99.999%的英语学霸

  近日,国际学院2018级国际会计4班肖懿婧同学考出雅思8.5分(满分9分)的超高分,四个单项成绩分别为听力满分、阅读满分、写作7分、口语8分

  根据雅思官方描述,取得8.5分的考生比较接近英语母语人士,能够“将英语运用自如”“能将复杂细节的争论掌握得相当好”。从雅思官方统计中可以得知,全国考生中取得8分的考生数量占总人数不到的1%,取得8.5分的更是寥寥无几,真可谓凤毛麟角了!这个成绩已经超过全国99.999%的雅思考生。

  让兴趣成为最好的老师

  雅思口语对于很多中国考生来说可能是最困难的一项。很多同学即使在大学都没有摆脱“哑巴英语”的束缚。得益于父母从小就注重对英语能力的培养,肖懿婧喜欢观看一些欧美影视作品,并且会有意无意地模仿他们的声调语调。对英语的热爱、对职业的规划让她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坚定地选择了国际学院的国际会计专业。

  双语授课全面提升英语能力

  谈到雅思获得高分的经验,肖懿婧非常感谢国际学院的双语授课模式:“在学院的日常学习中我们接触到了足够多的英文材料,高强度的英语学习对于阅读和写作能力的提升有着极大的帮助”。和大多数国际学院的学生一样,肖懿婧面对的大难题便是一本本厚厚的英文原版教材。为了更好更快地掌握专业知识,必须先过语言关。“单词不会就去查,语法点忘记了就多复习,重要的是每天都学一点,每天都学有所获。”肖懿婧微笑着说道。

  海外留学放飞梦想

  为了提高国际化视野以及加强跨文化交际的能力,大三期间,肖懿婧参加了奥卢大学的留学交换项目。在留学中肖懿婧很注重和外国交换生以及当地学生的交流,不仅提高了英语口语能力,也结交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她表示:“得益于学校的海外交换项目,通过在国外的全英文学习和生活,主动拥抱英语语言环境,全方位提升了自己的英语能力”。

  雅思8.5分对肖懿婧来说,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海外的留学经历大大提升了她的语言能力,坚定了她出国读研的想法。她坚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在遇见更好自己的路上,向阳奔跑!

  长期以来,国际学院狠抓教学管理、多渠道引入海外名校师资、积极开拓海外合作交流项目,在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国际学院近三年雅思获得6.5分(含)以上的学生达到200余人。

(文/国际学院 江钟明月    图/国际学院 肖懿婧    编辑/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