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近日,工商管理学院主办课程思政研讨会,这是学校教学学院主办的首场课程思政研讨会。国内著名思政专家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赵洱岽教授在线参加会议并作主题讲座。教务处处长廖国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始发、教务处副处长邹艳芬、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少勇,工商管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企业管理系全体教师和其他系老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陆淳鸿主持。

  廖国琼指出了此次研讨会召开的意义,分享了学校关于课程思政的初步设想,并对工商管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明确期望,他希望学院能够作为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先行者,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陈始发在剖析课程思政内涵的基础上,从树牢课程思政建设主体意识、增强课程思政建设执行能力、健全课程思政建设支撑能力等方面阐释了全面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问题。

  赵洱岽教授以“育心明德、道术相济——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一流课程思政建设”为题在会上作专题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四个部分围绕“一核三维”对课程思政建设中普遍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解析,并提出了“从教到育”的立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建议。

  胡海波认为课程思政是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是立德树人的重要手段、是学科评估的重要方面。胡海波指出课程思政建设要落到专业建设上,希望各位老师要争取成为教育部“五个一批”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黄文德指出,此次研讨会是一次高规格、多层次、多角度的会议,必然会对课程思政建设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

  胡少勇以“《保险学》课程思政建设与思考”为标题分享了他在思政课程建设和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与系统思考,并以《保险学》课程思政建设为例,详细阐述了具体实施过程。


  企管系主任王鑫、企管系党支部书记郭英分别就课程思政建设思路和校级课程思政立项课程《创业概论》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本次研讨会是工商管理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切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为开好此次会议,学院成立了工作小组,面向师生发放了400余份调查问卷,对课程思政的内容、形式进行了深入调查和广泛探讨,形成了课程思政调查报告。与会专家对此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认为学院关于课程思政的调查报告对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加深广大师生对课程思政的理解、树立课程思政意识具有重要参考意义。(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