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学校举办“博学论坛”系列讲座

  近期,我校博士后学术论坛“博学论坛”系列讲座开展,邀请名家与博士后们共同探讨学科中的经典和热点问题,通过回溯学术历史、审视学术前沿,来把握学术发展脉络,经纬学术方向。

  6月24日,何祚庥院士为博士后和相关专业的研究生作了题为“劳动价值论在新时代的创新和发展”的学术讲座。讲座通过回顾经典理论的创立和发展,价值论与效用论的互动和争锋历程,劳动价值论在历史长河中的地位以及新时代对其提出的新问题和新要求,提出以科技因子的非线性乘数效应的观点,来发展劳动价值论。既兼取价值和效用范畴之学理意蕴,更彰显坚持和发展先贤经典理论的学术意向和态度,使师生们深受启发。

  6月23日,论坛邀请著名经济学者、我校资深学者伍世安教授作了题为“广义价格论之我见”的学术讲座。伍世安教授生动地以古典经济学家的“初心”喻示经济学的基本范畴的源流、际遇和进路,全面梳理了价格理论的由来和发展,展示了它的历史分期、时代韵律和前沿特征。他以“广义价格”对经济对象进行衡量和审度,拓展了博士后们的学术视野,引起了他们的热烈反响。(图文/博士后流动站管理办公室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