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学习进行时】校宣讲团成员到各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

​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重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我校组建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校内各单位开展巡回宣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近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丽为会计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主持。

  刘小丽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三五”规划的完成情况进行了盘点,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当前及今后面临的形势,审议通过了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如何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刘小丽表示,全会给出了“任务书”,描绘了“施工图”,如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

       刘小丽强调,作为青年学生,尤其是青年学生党员,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同心共筑“百年名校”江财梦的奋进力量。

  近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康为人文学院学子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杨尚勇主持。

  欧阳康从全会简况及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发展环境与奋斗目标、十四五规划新方向等四方面进行深入宣讲,并结合国际国内时事,紧扣社会热点,生动形象地为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欧阳康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研学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二是要通过了解国家政策,规划成长路线;三是要积极学习国家全局性思想,学会规划自己的未来道路。

  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强学习、严格自律、积极进取,努力成为新时代所需的社会人才。

  (图文/各学院  编辑/曾药坤  孙玮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