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卢福财主持召开2020年第4次书记例会

      12月29日,校党委书记卢福财主持召开江西财经大学2020年第4次书记例会,传达学习上级重要文件精神,部署学校重要工作。校领导朱小理、杨建林、阙善栋、欧阳康出席。

  卢福财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的各项要求,并重点强调思考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要求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切实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提出切实可行的事业发展方向与路径。

  朱小理对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工作、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以及人才工作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杨建林就落实基层纪检委员(纪委书记)工作提出了相应要求;阙善栋对学校综治工作,建设安全、和谐平安校园提出了相关要求欧阳康对做好学校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全省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好党的政治建设是党自身建设的重要引领,是推动各项工作的前提与保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文件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要求贯穿到办学治校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财经大学关于开展政治谈话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会议强调,开展政治谈话是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开展政治谈话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落实。

  会议听取了学校专职辅导员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好专职辅导员队伍的作用,做好对专职辅导员的管理与服务工作。要求专职辅导员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熟悉了解所在学院专业、学科相关知识及学生培养目标,与专业授课老师形成培养学生的合力,实现既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又提升专业能力的目标。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通过培训帮助辅导员提高专业水准、思政能力与培养学生的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全省学校岁末年初安全集中治理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协同做好安全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课堂时间调整的情况说明。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课堂时间调整的积极效应,密切关注因课堂时间调整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跟踪调研、服务与配套改革工作。

  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文/肖长江  图/孙坚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