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布兰教授作线上讲座

  10月21日下午,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教授Brian Lucey应产业经济研究院邀请为师生作线上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Inside the Mind of the Editor”。此次讲座由学院副教授符通主持,产业经济研究院及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师生共同到场聆听。

Lucey教授向现场师生分享了在编辑的视角下,一篇论文被国际期刊接受或者拒绝的评判标准;我们应如何避免论文被拒。同时Lucey教授也指出论文被拒的概率虽然很高,但每位学者在被拒稿后通常会经历从不接受到沮丧再到接受的过程,在拒绝中不断完善,并一步步走向成功。另外,Lucey教授还提到了性别对论文发表的影响,并指出女性的写作水平在逐渐提高。最后,Lucey教授指出论文的研究问题与期刊关注问题相匹配是投稿成功的关键,大家在撰写论文时,应理性选择热门话题。

现场师生根据讲座内容向Lucey教授出问题Lucey教授一一耐心解答。Lucey教授从自身经验出发,为师生们展现了国际著名学者的审稿经验与研究历程,让大家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前,王自力院长对Lucey教授的演讲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期待下次的亲切交流。(图文/罗地珍)

 【人物简介】

     Brian Lucey教授作为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教授,研究主任,长期担任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主编;同时担任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和Finance Research Letters国际期刊的主编以及Journal of Multi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ment期刊的副主编。他还是INFINITI国际会议的发起人及主席。Lucey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市场有效性、金融一体化、经济学等,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近200余篇。Lucey教授作为期刊主编,会议主席,学术领袖,学术造诣高深,取得了国际公认的重大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