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学习进行时】金融学院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12月23日下午,金融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向学院教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琪主持,校宣讲团成员、学院院长桂荷发作宣讲报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本次宣讲会以“历史交汇点上的宏伟蓝图——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桂荷发重点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宣讲中,桂荷发以《建议》中金融相关内容为基础,结合当前国内国外形式和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详细深入讲解了“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构建系统性金融风险防控体系”等重点内容。同时,立足学院实际、结合学院发展,对学院金融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会议最后,王琪强调学院将按照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学、全体教师主动学,在学院内掀起学习热潮,激发动力,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在教学科研上,为我国“十四五”时期金融工作献计献力,为培养具有“信敏廉毅”品格的高素质金融人才而努力奋斗!(文/金融学院  张淑澜  图/金融学院  赵云飞  编辑/龚南一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