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经济学院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初赛

  12月19日上午,由经济学院实践部和双创部主办的第十七届经济学院“挑战杯”初赛在蛟桥北区综合楼718会议室准时开始。




  比赛前五只队伍轮流上台抽签。参赛小组依次以《区块链赋能医疗健康大数据》、《共同体视域下数字鸿沟的治理策略》、《浅谈科技创新在旅游景区建设的作用》、《产权背景下的丧葬用地规范研究》、《以高铁网络促进江西省实现交通强国的作用机制》为题,通过PPT展示和组员讲解向评委和观众汇报了小组的研究成果参赛小组成员来自不同学院,他们运用各自的专业知识共同研究课题,使课题研究更广阔更具体。有的小组兼顾理论知识与实际,有的小组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而有的小组从理论出发逐层分析实际。总而言之,比赛精彩纷呈,让我们看到了江财学子严谨的科学精神和优秀的创新思维。每个小组汇报完后,三位评委针对课题提出了问题与建议,并根据展示内容、展示时长、答辩内容等进行打分。


  “挑战杯”竞赛旨在激励经济学院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引导经院学子积极投身实践,促使学生将前沿的科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相信通过本次挑战杯,同学们对科研和创新有更深刻的认识。(文/经济学院 杨雨悦    /经济学院 张涛    编辑/周雨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