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学习进行时】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

  1215日上午,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了理论学习研讨会,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网信事业发展的思想》。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季小刚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第一阶段,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引领网信事业发展的思想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综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习近平总书记着重强调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就做好国家网络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参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到知行合一,扎实推进中心重点工作任务。

  第二阶段研讨会,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从不同层面上谈学校目前网络安全的现状、应对措施以及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进行探论。肖清雷主任强调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工作的思路,因时因势确定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和手段,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智慧江财”信息化建设的同时,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提升我校网络安全水平,推动全会精神和学校网络安全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为我校网络安全规划献计出力、担当作为。

  季小刚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他强调网络安全责任重大,任何时候、任何单位部门和个人都要对网络安全高度重视。要提高认识,知行合一,工作落实落细。确实在组织管理、日常维护、技术防护、应急管理、等级保护各方面高度重视。

  参会人员在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力度高度一致,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利用技术优势,加强新知识的学习,完善保障,加强监督,定期通报,重点是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建设与管理系列规范,建立全方位安全保障体系,确保教学管理、教学和服务等信息系统安全。(图文/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编辑/熊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