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召开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

  12月16日上午,我校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朱小理,副校长李春根出席会议。学工处、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校友办、创业教育学院、海外教育学院以及各教学学院双创教育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梅小安主持。

  朱小理指出,“互联网+”大赛是国内乃至世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创新创业综合赛事,对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具有重要影响。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上级要求认真组织比赛,让更多的江财学子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二要精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要统筹协调,及时对接大赛组委会,准确传达相关政策和信息。创业教育学院要对各学院的参赛工作进行督察指导,及时掌握各学院的大赛完成进度。三要主动作为。各学院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宣传发动师生、校友广泛参与,重点培育优质项目。

  李春根对本届参赛备赛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本届大赛在南昌举办,对学校是难得的机遇,也是严峻的考验。学院相关领导要高度重视,调动、发挥师生积极性。二是把握环节,抓实抓细。各学院要狠抓落实,既要有规模有数量,又要重点育苗育秧,保证项目质量的提高;理工科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要发挥先头兵作用,积极参与;三是完善机制,跟踪督查。创业教育学院要及时更新完善奖惩、考评和评估措施,为各学院提供服务保障,并及时督促指导。

  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梅小安从大赛的发展历程、大赛文件解读、大赛赛道设计以及大赛项目来源与选题策略作了详细介绍,并对本届大赛进行了工作布置。创业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对第六届赛事进行了总结与回顾。

  学校将继续以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不断探索新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文/创业教育学院  图/李军  编辑/姜莹  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