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经济学院“折翼天使”志愿活动顺利完结

  12月11日,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于本学期开展的以“关爱折翼天使,共绘美好晴天”为主题的志愿活动顺利完结。在这一个多月的志愿活动中,经院学子不辞辛劳,无畏风雨,为那些在心理或生理上情况特殊的儿童群体带去光明与关爱。

  在最后一次志愿活动中,青协部门负责人照例于下午两点带领经院的志愿者们到达江西省元典特殊儿童教育康复中心门口,耐心等待小朋友的到来。待小朋友到齐之后,志愿者们陪同小朋友们一起上课。下午的第一节课是思维课,志愿者们同小朋友一起玩思维游戏,耐心教导他们辨识图形。第二节课是数学课,志愿者们拿出日历,同小朋友们一起数一年有多少个月。第三节课是写画课,志愿者们拿出画笔,同小朋友一起描绘蓝天,探讨梦想,场面温馨无比。课间,部分志愿者同小朋友一起荡秋千、玩游戏,现场布满着欢声笑语。另一部分志愿者则为康复中心打扫卫生,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环境。活动最后,青协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折翼天使”系列的志愿活动使特殊儿童群体逐渐走进大众的视野,而志愿者们通过了解他们生活与学习的基本情况为他们提供温暖和关怀,不仅营造了尊重和关爱特殊儿童的和谐环境,也提升了经院学子自身的人文涵养,发扬了经院学子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文/经济学院  邬涛  图/经济学院  袁水南  编辑/杨伟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