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学习进行时】法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9日下午,法学院全体教工在法体楼Q403室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院长杨德敏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郭海峰主持。

  院长杨德敏以聚焦宏伟蓝图为切入点,就“全会简况及重大意义”“决定性成就”“奋斗目标”“‘十四五’发展重要举措”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他以“建言‘十四五’”举措获得全国人民广泛的参与度为例,突出表明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性和受关注程度。他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正是把顶层设计同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具有非凡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他特别指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两个大局,法学院更应该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接着,在依次介绍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九大成就的过程中,杨德敏院长深刻阐释了全面依法治国——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与法学专业的紧密联系,强调法学院更应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完善学科建设,全面落实法学院教学的决策部署,培养法学人才,为推动国家法制建设贡献江财智慧和力量。

  在介绍完五中全会的决定性成就后,杨德敏院长就十九届五中全会奋斗目标和战略考量做出指示。他指出法学教学科研应当结合专业特点,与国家治理效能提升方针融会贯通,把握一个奋斗目标、两件大事、三个“新”、“四个全面”新布局、五个新发展理念、六个发展目标。


  党委书记郭海峰在主持中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纲领性指导思想,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要求全体教师自觉学习,在学院内掀起学习热潮,激发动力,为我国法治建设献计献力,为“德法兼修”的卓越人才培养付出更大努力!(文/法学院  赖颖君  图/法学院  陈嘉俊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