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学习进行时】卢福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8日下午,学校宣讲团团长、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到研究生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由研究生院院长罗世华主持。

  卢福财以“历史交汇点上的宏伟蓝图”为题,围绕全会简况及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的决定性成就、发展环境与奋斗目标和“十四五”发展重要举措四个方面,系统、全面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结合财经类学科专业特点,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作了生动的讲解。

  卢福财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第一个百年目标取得决定性胜利、第二个百年目标即将开启的历史方位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顺利实现而进行的一次重要战略擘画。要正确认识“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学深悟透“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时代意义,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卢福财强调,真学问是做出来的,新时代的研究生要善于思考,以问题意识为导向,积极关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挖掘顺应时代特性、具有研究价值意义的学术选题。要敢于创新,以国家的大政方针为研究基础,深入分析钻研国家的重大工作部署,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和研究方向,发现研究创新的机遇。要以务实的学风为研究准则,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从实践中发现理论,以理论指导实践的研究方式,提高学习素养和研究本领。

  文明校园建设办公室主任喻春龙、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晓泉、研究生院副院长匡琳和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本次宣讲会。(文/万宏辉  图/孙坚  编辑/阮艳平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