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学习进行时】邓辉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8日下午,学校宣讲团副团长、校长邓辉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国玉主持。

  邓辉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维度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他指出,新发展阶段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阶段,是发展的历史方位;新发展理念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是发展的理论指南;新发展格局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格局,是发展的基本思路。

  邓辉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要正确评价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刻领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辨明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

  邓辉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内涵。2035远景目标“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方针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都全面贯彻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谈到高等教育事业,邓辉认为,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增强学生文明素养,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邓辉认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十四五”规划的亮点,在“十四五”规划建议中起到纲举目张作用,新发展格局是对我国经济的战略定位、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谋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邓辉以图表的形式阐述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六个重点任务,一是要优化供需格局,二是优化需求格局,三是优化分配格局,四是优化生产格局,五是优化技术格局,六是优化开放格局。

  党政机关及教辅、附属单位代表聆听了宣讲。(文/王志铮  图/李军  编辑/阮艳平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